| 退出

大连理工大学线上毕设指导效果不打折

作者:刘玉 发布时间:2020.03.0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戴根婷在物理学院于长水教授指导下,目前正在家里专心撰写自己的毕业论文《超导磁通量子系统中的量子纠缠研究》。她说:“在家能直接挂学校vpn查文献,非常方便。有问题随时问老师,心里很有底。”

受疫情影响学生不能按时返校,但大连理工大学毕业生们的毕业设计却进展顺利。早在寒假前,大部分指导教师就布置好论文的选题、设计参数和个人工作重点。寒假期间,毕设指导教师们都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组织学生利用网络资源做好资料查阅、外文翻译、方案设计、文献综述等相关开题准备和论文撰写工作。仅新学期线上开学第一天,就有近80.69%的指导教师通过微信、QQ、钉钉、电话等方式,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指导工作。

开学第一堂毕设指导课,建设工程学部建环专业建筑能源研究所利用腾讯会议网络直播平台,为2016级建环专业部分本科毕业生开设了空调工程BIM毕业设计专题讲座。张吉礼老师通过共享屏幕,讲授了建环专业空调工程BIM毕业设计总体要求,重点强调毕业设计的教学目标定位,BIM毕设的意义、内容和要求等。马良栋老师为学生们讲授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重点强调,将新的绿建评价标准相关要求用于本次毕设空调方案优选过程,完善各自的空调系统方案。

据悉,按照毕设教学计划,建筑能源研究所将开展9次毕设专题讲座,确保毕设教学效果和毕设质量。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土环1602班吴雅玲在导师梁若冰指导下,正在做《长沙某办公楼建筑中央空调及其监控系统BIM工程设计》的毕业设计。她比较适应这种线上论文指导方式,觉得上课效率和线下指导没有太大区别。“当有同学提出问题时,老师和学长学姐都会及时指导,还会有总结性解答。大家可以在群里广泛讨论问题。只要自己把握好做毕业设计的节奏和进度,顺利完成毕业设计没有问题。”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