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退伍老兵王力一:只求国难之时为国分忧

作者:董鲁皖龙 高靓 发布时间:2020.02.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高靓)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校长王力一—这位曾前后两次参战、历经战火磨砺的退伍老兵再也坐不住了,在大年初一得知济南急需要疫情隔离观察用房时,连夜提笔写出了他人生中的第三份“请战书”。

在请战书中王力一明确提出,立即暂停运营拥有500余张床位的山东力明学院附属医院,全部资源提供给政府用于疫情隔离场所使用;无偿提供附属医院内的168套住宅,作为整家庭隔离观察用房;为疫情防控提供人财物支持;而且以上措施全部无偿提供,只求国难之时,为国分忧。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从王力一正式递交请战书到隔离人员入住只用了48小时。从这一刻开始,王力一这名年已65岁的老人将个人安全置之度外,他每天都会来现场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到病房区查看防控工作,询问并快速解决医护人员的困难。

目前,力明学院附属医院已累计接收150余名隔离患者。在抗击疫情中,学校的全体党员干部均写了到一线的参战申请,随叫随到。现在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均未回家,王力一教授仍和他的团队战斗在防疫阻击战的前沿。

除此之外,王力一还在第一时间组织成立“新冠肺炎疫治疗与防控工作组”,以中西医结合的理念,联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色医疗委员会等海内外机构,研发治疗和防控方案。

作为民营单位,王力一坚决关停力明学院附属医院,无偿提供给政府使用,经济损失可想而知,但他从未考虑也不在乎。

“作为一名老兵,面对疫情,理应救死扶伤;作为党员,更应该听从组织安排,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抗击疫情的危急关头,我将带领力明人用最高的标准和充足的准备,时刻准备着为国分忧。”王力一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