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安徽工业大学:赠送手机流量包让农村学生“宅家”听课无忧

作者:方梦宇 汪盛颜 发布时间:2020.02.2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汪盛颜)“学校给家中没宽带、没WiFi的同学们赠送流量包了!”

消息一经发布,就在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学校想得真周到!”

“受疫情影响,我们‘线上教学’开课已经启动了有一周时间,直播、录播、慕课、SPOC 等线上教学对视频资源要求比较高,将占用一定网络流量和带宽。”学校信息化处处长袁志祥介绍,学校通过数据分析和调查发现,部分住在农村的部分学生的家中没有安装宽带,一直利用手机进行在线课程学习,存在手机流量不足等问题。

了解情况后,学校主动对接中国电信马鞍山市分公司,公司总经理叶长根表示:“疫情期间,将给予线上学习的安工大学生流量免费政策,用多少送多少,不能耽误他们学习!”

为了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学校信息化处会同教务处等部门,梳理出学校本学期参与到线上学习的学生数共18491人,涉及赠送流量的学生用户人数预计达3974人。

一周前,该校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周敏看到学校开通网上授课的通知时“心一沉”:“我家没有宽带,手机流量不可能支撑我观看这么长时间的课程视频。”如今,学校特事急办,精准资助“宅”在家中学生方便在线学习流量的做法让周敏心里暖暖的,“尽管疫情十分凶猛,但关爱和办法总比病毒来得更快。”

“免费赠送流量都是学校疫情防控出的‘实招’,只有这样,才能让学生在疫情面前无后顾之忧,安心学习,增强本领。” 袁志祥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