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沈阳工业大学: “罩顾”家人 共克时艰

作者:刘玉 发布时间:2020.02.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受疫情影响,市场上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一度短缺,沈阳工业大学一些教职员工也因储备不足、购买无路,出现一“罩”难求现象。校党委闻讯即刻采取行动,2月18日,向全校教师发出“‘罩顾’家人、互帮互助、共克时艰”的倡议,呼吁口罩储备有余量的教职工分享口罩,传递爱心,倡导全校教师守望相助,为急需口罩的教职工解决燃眉之急。

“罩顾”倡议发出后,党政主要领导及常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挤出家中所备口罩和值班配发口罩,第一时间尽数捐出,文法学院教师张扬委托同学在海外代购的100只口罩还没开封,就毫不犹豫“改签”寄给了学校;双职工孙自强、应彩虹的孩子此前得了重病,是全校师生校友在72小时筹款100万元爱心捐赠让他们度过了难关。这次他们慷慨捐出了自家备用的10只N95口罩和50只医用口罩。倡议发出24小时,校工会已筹集到2595只口罩,按照此前口罩紧缺家庭的摸底排查,安排各部门、各学院迅速调配分发,及时支援了十几个口罩短缺家庭。“居家隔离拉开了我们的空间距离,但小小口罩却让我们体味到家的温暖,家文化令我们更加团结凝聚。”一位教工感慨。

“罩顾”家人行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师生、校友的参与和支持。得知学校口罩、消毒剂、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紧张,广大教工、各地校友纷纷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机械学院邢飞教授辗转购买120套防护服、信息学院沈思校友将企业复工备用的10桶84消毒液慷慨捐赠校医院,沈阳机床股份公司徐仲校友从俄罗斯自费购买1500只口罩,在第一时间送到学校,校党委书记刘自康亲赴一线奔走联络,从两家企业协调来4000只口罩用于假期值班值守人员的防护……一位匿名捐赠者将20只口罩交给门卫,只留下一句话:“在全国上下共同抗疫之时,虽无法向医务工作者那样奔赴前线,在后方守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是我们能为抗疫能做的最大贡献。”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