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宁波职院校友日产500桶消毒液 向社会无偿供应

作者:史望颖 刘沪波 发布时间:2020.02.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特殊时期,能用自己的专业为抗疫助力是最幸运的事!”疫情蔓延,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极度紧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陈再昕、陈云龙等人放弃假期,重返工作岗位,同万华化学(宁波)氯碱有限公司其他员工一起开足马力生产消毒液,向社会各界无偿供应。

“在这个关键时刻我更应该冲上去!”“我跟你一起回去!”正月初一,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得知生产一线员工紧张后,宁职院2005届精细化工专业的毕业生陈再昕和妻子毅然重返岗位。

陈再昕是该公司氯氢车间副经理,每天六点来到车间,就开启了登记急需消毒液单位的电话,协调工人岗位,安排好自动化装置等一系列工作。没有消毒液的生产线就立刻安排,容器不够就马上进行筹集,工人不够就亲自上阵!

每天将近500桶消毒水原液装桶、将原液按照1:2的比例稀释、在容器外部贴上次钠消毒液标签、装车……他们马不停蹄地赶工,在消毒液装货后,无偿供应给社区、医院等几百家有需要的单位。“这些单位的工作人员比我们辛苦多了,提供消毒液让他们安心,也是为社会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陈再昕说。

“现在特殊时期,为了业主的安全,小区内的公共设施、楼道、电梯等地方每天都要进行消毒,我们正发愁买不到大量的消毒液。”一位物业公司的员工说,他们很感谢万华化学(宁波)氯碱公司提供的消毒液,而且还是免费的。

陈云龙是万华化学(宁波)氯碱公司的工艺工程师,也是宁职院2005届精细化工专业的毕业生。由于疫情期间各地区封锁,他只能呆在家中远程办公,一周内将近60次的电话会议,讨论生产过程中的不足和解决方法,一开就是半个小时,每天策划如何控制消毒液原辅料消耗的方案,等到2月7号地区解除封锁,他又立即返回公司。

陈云龙介绍,由于春节的原因导致原料供应不足,公司又调整了生产工艺,改造生产线增大了运行负荷,使制作成本大大提高。为了更好的控制成本,他只能一个一个打电话找厂家询问。他预计,随着企业复工及学校开学,消毒液的需求量会进一步增加,自己和公司也将全力以赴做好消毒液生产工作,用化学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保卫一方平安。

截止目前,万华化学(宁波)氯碱有限公司已累积向社会捐赠5%次氯酸钠溶液368吨,向宁波市红十字会捐赠30吨消毒液。(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刘沪波)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