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哈尔滨理工大学:“用心防疫”直播 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

作者:曹曦 发布时间:2020.02.1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陈莹)面对疫情,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展“用心防疫”线上直播,与学生隔空搭建“疏导桥”,16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理工心语”工作室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艾荻,通过50分钟的直播和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疫情心理应激管理与调试,帮助同学们解决情绪问题,2000余人次观看了直播。

同学们现场作答,对自己目前的情绪状态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在如何调试心理应激的层面上,艾荻老师提出三个“助”,即勤于自助、善于求助、乐于互助,并从生理、心理、社会三个维度上详细讲解有效的调试方法。

据悉,线上直播活动计划开展三期,内容涵盖疫情心理应激的应对、积极心态的养成以及大学生生命观的培育等内容。

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理工大学积极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哈理工学工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了20余期“哈理工辅导员与你聊聊新型肺炎”,60余名辅导员分别以致敬、坚守、信念、感恩等关键词为题,告诉学生如何面对疫情,如何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增强心理免疫力。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学们纷纷表示。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