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北:大疫当前高校学子在行动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0.02.1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您好!请您配合小区防疫检查体温。请问您此次出行,有没有去过人员密集场所?”配戴着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学院19级学生王博文在小区出入口参加防疫执勤。

“疫情”肆虐,开学延迟,石家庄铁道大学号召全体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基础上,积极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和王博文一样,该校土木学院17级梁泽宇从正月初五开始就参加本村沧州泊头后牛屯村疫情防控,全时参与村庄出入口的测温、登记和人员管控等值勤工作。18级卢尧同学(女)是贵州铜仁人,在社会需要防疫工作志愿者的时候,她向铜仁市团委报名,并1月31日被分配到铜仁北高速路口为过往车辆内人员测量体温。这位“小姑娘”的工作时段是每天16:30至凌晨0:30,从不迟到、早退。

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大等河北高校众多学子在各自家乡属地,在各自志愿服务岗位上,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身穿志愿者服装,配戴防护用品,在乡村、在楼宇、在社区、在街道,参加防控排查,宣传疫情防控方法,普及病毒防范知识,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战。

河北师大号召校内研究生支教团携手优秀师范生组成服务团队,给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学业一对一公益辅导”,根据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定制线上辅导方案,以青年志愿者的公益力量呵护医护工作者子女的学业和生活。早在2月2日,该校就组建了150人的志愿服务团开展线上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在此基础上,为更好地发挥师范专业优势,2月8日,又成立 “知援疫线”特别服务队,通过线上即时视频形式对抗疫医护人员子女进行学业辅导,面向中小学各年级、内容涵盖各个学科。

“我作为一名在读内科学专业研究生,又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决定在这场战役中,不当逃兵,参加到一线战斗中去,以自己的行动接受考验。2月9日早上七点,华北理工大学2019级护理学专业非全日制研究生宁艳婷接到所在单位通知驰援武汉,她第一时间安抚家人,收拾行囊。为了穿脱防护服方便,她剪短了头发,当天晚上十点坐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目前正战斗在江岸方舱医院抗疫一线。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危难时刻就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不辜负这一袭白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