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武昌工学院:搭建物资“对接链”,守护战疫“后勤线”

作者:董鲁皖龙 雷蕾 陈紫琪 李锦 发布时间:2020.02.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雷蕾 陈紫琪 李锦)“今日2个社区申请体温枪、1个社区申请消毒剂,青山区钢花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园街临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消毒粉到货……”面对当前疫情严重、防疫物资匮乏、各种捐赠与需求信息混乱的局面,1月29日,武汉“生命阳光救援中心武汉市社区防疫物资需求信息对接志愿组”正式成立,旨在整理武汉各大医院、湖北地县市医院、社区医院、社区门诊的真实需求信息,对所有信息进行核实、过滤和整理,保障所有公益组织物资传递的精准性、通畅性和高效性。

“志愿者工作让我孕期‘废宅’的生活有了生机与活力。”武昌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罗霞说。她的“战友”兼小组负责人常何是她的同事,两人均是武昌工学院的教师。2020年1月,该中心看到日趋严峻的疫情以及社区居民配套生活物资的困难,她主动请缨,发起并成立了这个“物资需求对接志愿组”。

“发起成立这个小组是在1月29日半夜23:50分,没想到召集令发出仅10分钟,21人的团队就集结完毕。”常何说,小组成员,除罗霞和她本人是武昌工学院教师之外,还有一名医生,其他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他们都是“生命阳光救援中心”的志愿者。

“不少捐赠者弄不清捐赠要求,只知道手里有东西要给一线人员,却不知道该与谁对接,这都需要我们来一一沟通与协调。”常何说,成立以来,她所在小组负责武汉市60多家定点医院的物资调配,确保捐赠物资第一时间到达一线。

“物资需求对接志愿组”经过分析发现,社区也是防疫的关键一环,该小组便主动承担了武汉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群众社区的防疫物资需求信息搜集与对接的工作。

“我们的仓库都是由志愿者们捐献的他们自己办公的地点改造而来的,所有捐赠物质均需入库清点登记。”常何介绍,首先联系各个社区卫生院,询问所需物资情况,再在武汉市卫健委的指导下按需分配,并实时跟进物资配送进度进行登记,做到每一个环节公开化与透明化。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