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湖南有色金属职院:大学生疫情防控远程100%覆盖

作者:谢鹏 何军 高磊 阳锡叶 发布时间:2020.02.1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鹏 何军 高磊 记者 阳锡叶)如何让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每位大学生知晓和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如何每天监控大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日前,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运用网络技术手段,实现大学生疫情防控远程100%覆盖。

该校利用“易班”平台、QQ公众号、QQ群等将疫情宣传教育精准传达到每一位学生。为使全体学生更加深入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该校通过“易班”平台邀请全体学生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知识问答,使学生在一问一答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同时,通过优课、手机等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校园防控手册。

该校组织技术人员开发“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日报系统”,辅导员跟踪服务,要求8433名学生每天登录今日校园APP按时打卡填报个人疫情信息,不仅极大地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而且有效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

此外,该校在今日校园APP上开通了“疫情小百科”应用,内容全面准确,有疫情资讯、病毒科普、心理疏导、患者同程查询、在线问诊等栏目,知识库内容与国家卫健委相关信息同步更新,覆盖“肺炎疫情的实时动态、疫情病状介绍、确诊方法、治疗与预防、个人防护”等,保证内容发布权威性、准确性,避免网络流言误导学生。“疫情小百科”可以替代人工,随时解答学生疑问,提高咨询效率,缩短学生等待回复的时间,受到了全体学生的欢迎。

截至2月14日,根据每天对8433名学生健康状况监控数据,该校尚未发现一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