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军事职业教育战“疫”中派上大用场 每日30万余官兵在线学习

作者:万玉凤 倪海 吴旭 发布时间:2020.02.1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2月13日讯(记者 万玉凤 通讯员 倪海 吴旭 )记者今天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队营区封闭管理、军队院校延期开学等影响,该部发挥军事职业教育优势,助力疫情影响下部队官兵学习训练。

据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职业教育局领导介绍,春节以来,他们充分发挥军事职业教育“网络+教育”特色优势,依托军综网和互联网专题推出防疫科普知识和流行疾病学、传染病学和疫情防控救治专题,实时推送710条防控科普要点,转化推送1800套政治理论、军事训练、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类音视频在线课程和教案讲义,链接引进教育部22个知名高校2.4万门慕课、微课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推广清华大学“雨课堂”等4类网络直播教学手段。用最有效方式第一时间向全军普及防疫知识,用最安全方式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军事理论学习和单个人员训练,用最丰富影视图文资料为封闭管理背景下广大官兵提供精神文化食粮。保证院校停课不停学、把影响降到最低,为服务全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部队练兵备战、支撑院校在线教学和引导官兵自主学习,提供快捷有效实用管用的服务支持,实现了“部队营区隔离不停训、全军院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

据统计,近半个月,军事职业教育平台累计访问量突破2500万人次,每日30.5万官兵在线开展学习训练。官兵们感慨地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军事职业教育网络服务平台一下推出这么多精品课程,真是雪中送炭,让大家做到了科学安排、因时制宜、训练学习两不误,从而把疫情对学习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