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每人发放800—2000元专项资助 兰州大学启动疫区学生专项应急资助通道:不让一个学生因疫情而无助

作者:尹晓军 发布时间:2020.02.1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记者近日从兰州大学获悉,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校学工部迅速行动,组织各学院辅导员与在校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城乡低保、残疾、特困供养等重点困难学生逐一联系,详细了解近期存在的临时困难。同时,向疫区学生启动专项应急资助通道。
“防控疫情是每一位兰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对每一位兰大学子提供温暖的关怀和有力的支撑是学校责无旁贷的义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兰州大学是所有兰大学子的强大后盾,学校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也不会让一个学生因疫情而无助。”据该校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考虑学生家庭困难程度及所遇问题,兰州大学目前已为因疫情遇到困难的湖北籍16名学生每人发放了800—2000元的专项资助;为遇到临时困难的7名学生发放了500—20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补助。

“由于身在疫情严重区,父母暂时不能务工,在这个困难时刻收到了学校给予我的帮助,每天也都能收到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鼓励,真的很感动。”收到资助的湖北籍学生小婕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大学采用多项措施严防严控,正面引导,为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学校第一时间发布了《党委学工部致全体兰大学子的一封信》《党委学工部致全体兰大学工人员的一封信》,明确使命,全员参与,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每日六小时集中办公,为师生提供心理干预支持。同时,为加强特殊时期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学校开展线上就业指导,简化网上服务流程,并建议用人单位通过邮件收取简历、利用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进行面试。此外,兰州大学还利用安全微课学习平台,及时推送防疫安全教育相关课程17门,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学习。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