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研发“疫情地图” 免费使用 滚动更新疫情

作者:张利军 发布时间:2020.02.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近日,一款名叫“疫图慧”的地图软件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地图可放大、缩小,遍布的红点标注着目前确诊的每一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在位置,部分病例的位置精确到所在小区。这款“疫情地图”的成功研发无疑为精准防控提供了巨大帮助。

据了解,这款“疫情地图”是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地科众创空间的GIS团队研发的一款软件——“疫图慧”系统。该团队10多位同学,长期从事地理信息系统创新创业工作,具备地图、软件开发技能,并多次在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取的好成绩。身在家乡,但心系信阳,面对疫情,1月底,团队成员利用自身所学,通过网络分工协作,在张兴国、朱伟等老师指导下,研发了“疫图慧”系统。

记者注意到,“疫图慧”系统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打开,打开之后,可以看到各个城市确诊病例的基本分布,不同的颜色、色彩深浅,显示每个县区确诊病例数量不同。“疫图慧”系统使用方法和主流地图APP基本相似,放大地图,可以看到确诊病例所在具体位置。

为了能让大众更加直观清晰地看到所在城市各个县区的确诊病例和病例增长速度,研发团队的成员们每天加班加点,完善河南各个城市的疫情地图。目前,“疫情地图”已由信阳市覆盖到河南全省。

“‘疫图慧’系统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使用,每天会根据卫健委通报的数据进行更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系统,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的发展,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早日战胜病毒。”张兴国向记者表示。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