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从教书育人转型“治病救人”

学校改建方舱医院 武汉市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教师林艳:主动当好方舱医院的后勤“管家”

作者:程墨 董辍文 发布时间:2020.02.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林艳是武汉市石牌岭高级职业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近日,得知学校改建方舱医院的消息,她主动申请加入到这项紧急艰巨的工作中,从搬抬桌椅到整理床铺,从清洁消毒到物资收纳,处处有她的身影。方舱医院如期建成,更多后勤保障的后续工作急需跟进,林艳又主动参与其中,俨然方舱医院的后勤“管家”。

因为是临时紧急改建,方舱医院有许多繁琐的后续工作需要完成,一边是医患及安保人员的物资需求,一边是各方机构捐献的物资接收盘点,林艳成了连接两边,无缝对接的桥梁。

为了确保每天近40余趟车次的物资运送能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对接,林艳站立在寒风中,时时守候在车库门口,只能站着匆匆吃完饭,便立即投入工作。从物品需求的整理到物资求援的呼吁,从爱心企业接洽到各方资源的整合,从开具接收单到通行单的证明,从物资分类入库到医患人员的物资发放,每一个过程她都耐心细致的完成。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她仍以饱满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为大家加油鼓劲,寒风亦难掩她的热血激昂。这些天,她的微信步数日日超过两万步。

为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林艳每天早上7点便出门赶往石牌岭方舱医院,直至凌晨才能回家,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她不能照顾家中年迈的父母,甚至一通电话都是奢侈,只能在夜色中将必要的生活用品放在父母的家门口。

作为疫情一线的奉献者,她只是期盼:“我的父母已经年迈,却因疫情不得不居家这久不出门,我很心疼他们,也心疼被疫情影响的每个家庭,我们努力工作就是希望所有人能尽早过上正常的生活,像以前一样。”

方舱医院正常运转需要耗费大量物资。根据需求,为了让物资筹措的更加完备,林艳笑称自己总“厚着脸皮”向各方爱心企业、人士寻求援助,但每个接到求助的企业、个人都是在第一时间想方设法的提供援助。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为方舱医院添砖加瓦,物资逐渐齐备。林艳说,每天都可以收到20多家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捐助,接收近40趟车的物资。虽然人很累,但是很有成就感,这些爱心企业和个人让她心暖。(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程墨 通讯员 董辍文)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