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每人1000元!华东交大向湖北籍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 覆盖武汉、宜昌、十堰、黄冈等13个地市

作者:甘甜 发布时间:2020.02.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近日,华东交大向全校湖北籍和身处湖北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专项慰问金,并对家庭因病、因疫情致贫学生视情节给予临时困难补助,第一时间解决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实际困难,覆盖了武汉、宜昌、十堰、黄冈等13个地市,实现了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0%受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东交大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强化人文关怀,通过一系列专项工作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投入疫情防控,切实将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打赢阻击疫情攻坚战。

为了解除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心理焦虑,华东交大建立了校院两级湖北省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抗“疫”专项工作群,实时掌握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思想、生活、心理动态,并通过发布慰问信等方式,号召学生坚定信念、沉着应对、科学防范、共克时艰。此外,为引导学生构筑好心理防疫战线,华东交大还启动了“心联驿站、联心抗疫”的心理咨询服务,组建起一支专业的心理援助团队,为全校学生尤其是湖北籍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为丰富学生的在家生活,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平台,华东交大推出了“书海拾贝”、“我爱我家”创意全家福、“花椒家庭秀”才艺大比拼等一系列师生追捧的“居家大作业”,涵盖读书学习,体育锻炼,休闲娱乐等,广受好评。该校2015级学生王新越在转发微信推送时在朋友圈里感叹道到:“宅”在家里玩出新意,利用假期提升自我,这才是打开“居家模式”的最佳方式!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