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西工大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线上家教服务

作者:冯丽 发布时间:2020.02.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西安2月11日讯(记者 冯丽)“@医护人员,你们奋战一线,我们为你的孩子志愿服务。”近日,西工大学子组成线上家教志愿服务队,义务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家教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这一暖心举动,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好评。

奋战在抗疫前线、为人父母的医护人员们,最牵挂的莫过于家中的孩子。2月7日,西工大校团委面向全校征集“最美志愿者”,组成以青年党员、团员先锋为骨干的线上家教志愿服务队,义务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家教服务,为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西工大研究生支教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及各学院积极响应。2月8日,第一批志愿者便开始了“一对一”线上辅导。这些素不相识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医护人员的孩子们辅导功课,陪他们聊天说话,还为孩子们排解负面情绪,做起心理辅导。

截至目前,已经有500余名学生志愿者加入这一行列。校团委对志愿者们线上辅导、开展培训。志愿者提前备课,专心为每位学生制定专属辅导方案,进行包括作业答疑、在线课程辅导、网上家教及心理疏导等一对一精细化服务。来自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市五院、西安市八院、西安红会医院等医院的近400名医护工作者为子女报名,在医护工作者中引起极大反响。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