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疫情发生后,他从日本回到青岛医院隔离病区战斗

作者:孙军 兰美娜 发布时间:2020.02.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兰美娜)半个多月来,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每当鞠辉结束一天的工作时,他的衣服和头发早已被汗水浸透,脸上布满了口罩与护目镜紧勒的印记。面对疫情,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感染性疾病科医生鞠辉第一时间暂停在日本的研修学习,1月22日返回驻地青岛医院隔离病区,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是山东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的医院,也是目前青岛市收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最多的医院。鞠辉是感染性疾病科的一名医生,他所在的科室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是离病毒最近的地方。1月22日,他乘坐红眼航班从日本回到青岛,飞机落地时已是凌晨,第二天一大早他便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作为感染性疾病科的医务人员,一要勇担责任,二要全力以赴。”除了组织协调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三个院区疫情相关的临床工作、调配疫情防控物资外,鞠辉几乎每天都工作在感染性疾病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勇担责任”和“全力以赴”。“目前,我们收治进来的疑似患者均第一时间安排到所在院区隔离病区做进一步观察确认,一旦确诊会统一收治到西海岸院区专门的治疗病房进行治疗。”鞠辉介绍,在隔离病区的工作相当艰苦,还要担负巨大的心理压力。尽管如此,他总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和病房值班的医护人员一起,相互提醒注意个人防护,认真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

工作半个多月,黑眼圈已经透露出疲惫,但鞠辉依然觉得时间不够。“医护人员都很累,但必须坚持,我们要跑在病毒前头。”他反复强调。疫情发生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西海岸病区的医务人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地排查病例、竭尽全力抢救确诊患者。2月4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临床治疗取得满意效果,已治愈出院。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