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这对夫妻把孩子送回老家,双双驰援方舱医院

作者:周洪松 宋子恒 发布时间:2020.02.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宋子恒)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32名医务工作者作为河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前线,紧急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将被安排到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和江汉区省委党校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服务。

这是河北医科大学继1月26日大年初二派出第一批医疗队后的又一支援鄂队伍。接到驰援武汉命令后,该校第三医院高度重视,立即响应、迅速组建, 6小时即完成队伍组建、物资准备,并进行了有关培训。本次援鄂医疗队包括11名医生、20名护理人员、1名行政人员,主要来自呼吸科、感染科、急诊科等相关科室,业务精湛、素质全面、作风过硬、有丰富的临床救治经验。他们中有党员、教授、副院长、科室中层、护士长,其中很多人参加过大型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抵达武汉后,医疗队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能力和整建制队伍优势,与援助对象无缝对接,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作为此次河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王飞主动请缨参战。他说:“我一定尽最大努力把这个队伍带好,把我们前线的医疗工作做好,把各位队员的身体照顾好。请组织放心,请各位兄弟姐妹放心,我们一定会奋力向前,也一定会凯旋!”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医院成立了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王飞任支部书记,赵红芳任副书记,解明芳、张丽、张新亮任支部委员。队员解明芳和爱人贾士超同为护士,都递交了请战书,小两口把八岁的孩子送回老家父母身边照顾。在本次出征队伍中,像解明芳这样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的事例还有很多。所有准备出征队员,男队员将头发剃光,女队员剪去了长发。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