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网络学习补贴 返校路费补贴 确诊患者补贴 平顶山学院“三项关爱补贴”精准抗疫助学

作者: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曹萍 发布时间:2020.02.1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曹萍)“真是太激动啦!感谢学校给予我们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保险一班学生潘慧淑,接到辅导员通知学校的资助政策后高兴地说。

平顶山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时期,学校于2月6日下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的通知》,针对建档立卡户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三项补贴:“停课不停学”网络学习补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路费补贴和确诊感染疫情患者抗疫关爱补贴。

按照规定,平顶山学院对建档立卡户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学校延期开学而进行网络学习产生的移动数据流量消费,按照每个学生最高20G国内通用流量的标准给予2020年2月一个月的资助;对在春季学期开学返校过程中,按照省内最高100元、省外最高200元的标准进行返校路费补贴;对学生本人、直系亲属、兄弟姐妹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学校给予每个学生发放3000元的抗疫关爱补贴,病情严重的将根据实际情况提高补贴金额。

“学校通过发放三项补贴,积极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助力脱贫攻坚,传递了关怀和温暖,降低了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影响,保证学生日常生活不间断、日常学习不停歇,确保党的政策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发挥更大作用。”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