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王德恩被追授“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作者:张利军 发布时间:2020.02.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郑州2月9日讯(记者 张利军)“王德恩同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是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先锋,是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优秀教职工代表。”2月9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决定追授民权县第一初级中学驻王桥镇郝庄村第一书记王德恩同志“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王德恩同志学习活动。

王德恩,男,汉族,1969年7月出生,河南民权人,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民权县第一初级中学实验室负责人、驻王桥镇郝庄村第一书记。2020年1月29日上午9时37分,王德恩同志在到郝庄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途中突遇车祸,不幸因公殉职,年仅51岁。

2月5日,记者深入王德恩生前所在的民权县第一初级中学和蹲点扶贫的王桥镇郝庄村采访。报道于2月6日在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媒体平台发出,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2月9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追授王德恩同志“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决定》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学习他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高尚师德。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以王德恩同志为榜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