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青岛大学帮助师生做好疫情心理防护

作者:孙军 魏喆吉 发布时间:2020.02.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魏喆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大学组建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发布心理防护知识,为师生和民众提供系列温心服务,缓解疫情产生的不良心理影响。

学校组建了第一批由10名专业心理服务者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轮流24小时在线值守,全天候开展心理服务工作。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编写了《青大“心理防御”@你:陪你走过阴霾,迎来花开》手册,辅导员将电子版发给每名学生,帮助学生握自我安抚的方法,减轻因疫情产生的焦虑和恐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同时针对湖北籍学生和流动学生,学校制定了《心理疏导应急预案》,通过每日排查,及时掌握学生假期动态,加强对湖北籍学生的关注,防止他们在疫情影响下产生次生灾害,加剧心理压力。

同时,学校开设科普宣传专栏。通过“青大学工”“青大心苑”等公众号,联合校内及社会媒体进行疫情期间心理科普宣传,“青大心苑”开设了“守护相伴”专栏,陆续推出了疫情相关科普文章,并设立了“阳光同行”留言专区,帮助学生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做好心理防护。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