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面前学生工作“不断线”

作者:孙军 韩洪烁 发布时间:2020.02.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韩洪烁)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就业网络咨询服务和网上双选平台……疫情当前,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坚持“线上”心连心,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全身放松,双眼微闭,深呼吸……”2月3日下午,家住甘肃的一名学生,由于隔壁小区出现家庭式确诊病例产生恐慌情绪,通过心理咨询教师的线上辅导,完成相关动作练习后心情平静了很多。为增强心理辅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定期推送文章,普及抗疫心理知识,指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引导学生增进与家人间的情感交流,放松心情。

“疫情防控不见面,就业工作天天见。”该校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刘亮亮表示,用人单位、毕业生因为疫情不能“面对面”,双方心里都着急。为此,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多方联系用人单位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在线双选和咨询指导工作。截至2月7日,已发布102家单位的岗位需求3563个,用人单位均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招聘。同时,该校设立就业咨询服务专员,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线上咨询服务。

“今年第一次实行两季征兵,疫情确实给春季征兵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该校武装部工作人员李雷介绍,学校借用网络拓展宣传载体,累计推送春季征兵文案12篇,线上解答学生问题600余个;通过退伍大学生士兵线上讲述参军入伍故事、答疑入伍政,助力有参军意向的学生更好地了解相关流程、政策。目前学校有177名学生有参军意愿,完成网上报名。

“面对疫情防控,要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学生,确保学生工作‘不断线’,既连上了线,也连上了心。”该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震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