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每人300元至1000元不等,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为在鄂师生发放关爱基金

作者:刘盾 杨小勇 发布时间:2020.02.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小勇 记者 刘盾)近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中专列经费,向目前身处湖北的188名师生发放关爱补助。

自广东省启动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北理珠迅速实施师生健康情况日报告制度。该校每天上午9时通过微门户,向全校师生发放个人情况日报问卷。经统计,北理珠了解到目前32名教师在湖北,其中23人在武汉;156名学生在湖北,其中65人武汉,全校暂未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根据安排,北理珠向当前身处武汉的教师、学生,每人发放补贴1000元、500元,向当前身处湖北其他地区的教师和学生,每人发放补贴500元、300元。该校还将根据疫情发展和师生实际情况,给予进一步帮扶。

“要尽全力做好身处湖北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充满信心地抗击疫情。”北理珠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向在鄂师生发放关爱补助,学校还要求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辅导员,每天都要和在鄂师生至少打一通电话,了解他们当前所需,帮助他们乐观面对疫情。

“人人需要心理口罩,惊恐和焦虑已成为疫情副产品。”北理珠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特别开通“北理学子心理支持热线”,每周七天不间断地向需要心理疏导的师生们提供心理支持与服务,减轻因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