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西南联大英文课》推出轻读版 跨越时空与课文作者对话

作者:却咏梅 发布时间:2020.01.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近日,由中译出版社主办的《西南联大英文课(轻读礼盒版)》新书发布会暨三联中读同名课程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西南联大英文课》是西南联大时期(1937—1946)大一学生的英文课本,“大一英文”这门课是面向全校一年级学生开设的必修课程。原书为纯英文,中译出版社先后于2017年和2019年推出的英汉双语读本深受欢迎。本次推出的轻读礼盒版,按照文章主题分为8册,邀请8位外语名师对精选课文联合导读,并附赠陈福田编写的原版精读手册和西南联大文艺徽章,设计为口袋本,方便读者阅读和自学。

发布会上,《西南联大英文课(轻读礼盒版)》分册导读人和课程主讲人代表郭英剑教授和彭萍教授分别就新书和音频课发表点评。郭英剑教授说,西南联大是中国高等教育为世界所作的重大贡献,为中国建设“双一流”大学树立了标杆,而这门英文课是“五名”课程:名校、名课、名师、名译和名讲。随后,郭英剑为读者朗读了他所导读的赛珍珠《贫瘠的春天》开篇的英文选段,赢得读者热烈掌声。

彭萍教授则分享了阅读《西南联大英文课》的价值和意义。她认为,《西南联大英文课》是英语教育中人文通识教育的典范和丰碑,本书不仅能让学生学习语言,更能培养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思考人生和社会,并塑造自身人格。高等教育不是要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要让学生做更好的“完人”。接着,彭萍朗读了其主讲的《何为科学》一课中的精彩片段,并表示,本次发布的轻读版图书符合快节奏、碎片化的现代社会下读者的需求,读者可以跨越时空与课文作者去对话,在学习中脚踏实地,同时也能仰望星空。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