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接力社300余种新书亮相2020图书订货会

作者:张贵勇 发布时间:2020.01.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1月8日,记者从接力出版社新春答谢会上获悉,接力社携300余种新书亮相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品类涵盖主题出版、图画书、漫画动漫、儿童文学、少儿国学、少儿百科、文化教育等多个细分图书板块,其中超过一半新书为原创佳作。

据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介绍,2019年接力出版社婴幼分社、少儿分社、青年分社开始正式运营,开拓了一般图书组织机构创新的新局面。出版社全年发货码洋8.83亿,同比增长9.83%,其中一般图书发货码洋6.43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09.09%;版权输出118种,同比增长9.26%。《孤单的少校》《章鱼先生卖雨伞》《资本论(少儿彩绘版)》等47种图书获得中外奖项或入选重点推荐书目。

据了解,我国首套带领学龄儿童领略中国顶尖科技成果的故事书“蛟龙少年科考队”系列,由“故事大王”保林叔叔联袂中国各领域权威大科学家创作审订,书中附加的AR技术让小读者感受祖国科技腾飞的风采。“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丛书首批15种上市,发行量超过30万册,并入选教育部中小学推荐书目。军旅作家八路原创作品“铁血战鹰队”系列,描绘了杨大龙等几位铁血少年保卫祖国领海领空的故事,写出了当下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最新2册《拔剑,反恐的战士!》《潜伏,无影的暗战!》即将上市。包括“小熊壮壮和果果”系列、《我用32个睡魔怪打败了我妈妈》、《流浪地球电影改编绘本》、《水哎》、《流浪地球电影改编绘本》等15种原创图书也将与读者见面。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接力出版社成立30周年。在新的一年里,接力出版社将推出《我和小狼芬里尔》、《李看看的自习课之梦》、 “钱儿爸西游记”系列、“小莲灯书系”、“俄罗斯金质童书”系列等新品。在家庭教育板块,刘墉新作《天赋教养:刘墉谈亲子教育》首次全角度传授作者的教育养育经验,从儿童心理健康、潜能开发、人格教育、规矩礼节、叛逆期亲子关系和学习方法养成六大主题击破家庭教育中的困扰。由三川玲、白滔滔所著的《养育幸福力》从上百万家长反馈中精选出一百个典型问题,包括亲子沟通、社会交往、学校选择、家校沟通、学习习惯、父母的自我修养、家庭教育、育儿伙伴八大主题五十类话题,帮助更多中国父母缓解焦虑,培养幸福孩子,构建幸福家庭。

QQ截图20200109121646.jpg

图为接力出版社2019年优秀合作机构奖颁奖仪式现场。

答谢会上还颁发了接力出版社2019年优秀合作机构奖,并举行了第二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征稿倒计时启动仪式。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