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首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深圳落幕

作者:陈玲 发布时间:2019.12.0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玲)“万品杯”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5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教育部职成司、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高职高专分委会、广东省图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200余所高职院校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各地图书情报领域专家与会。

微信图片_20191205164202.jpg

来自全国各省的100名总决赛入围学生选手,通过机考环节、必答抢答环节以及巅峰对决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孙龙申、晏艺峰、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谢康立获得学生组决赛一等奖;淄博职业学院赵增越、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杨佩江、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鲁街建、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王茜、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邹湘柳、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项钦戈获得学生组决赛二等奖;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欧阳旭、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李梦宇、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郑子健等21名学生获得学生组决赛三等奖。同期入围决赛的信息素养教师通过现场说课赛环节,最终评选出的优胜者分别是: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陈萍秀、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李雁行获得教师组一等奖;苏州职业大学张学梅、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新荣、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周虹获得教师组二等奖;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英瑛、天津职业大学张晓虹、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肖玲、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胡蘅芬、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郭茈怡获得教师组三等奖。大赛还评出“最佳教学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安全奖”“最佳宣传奖”“突出贡献奖”“特殊贡献奖”“最佳突破奖”“最佳组织奖”及“学生优秀奖”“教师优秀奖”等多类奖项。

学生赛现场比拼.JPG

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范围内的专门面向高职高专院校的信息素养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仅3月-6月,大赛组委会就完成了全国13 个省(区、市)大赛动员会议并进行师资培训,累计参加培训院校近500 所,培训人次近1000 人次,全国20余省(区、市)组建了各省(区、市)组委会及命题工作组,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掀起了一股参赛热潮。经统计,全国参赛高职院校总计481所,竞赛平台注册人数合计626001人,超过5万名学生完成省级选拔赛。今年11月中旬,全国20个省(区市)413名学生同时参加全国决赛阶段的网络赛,最终100名学生选手和20名教师选手脱颖而出,19个省(区市)的高职院校代表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现场赛资格。

此外,总决赛期间,还举办了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CALIS专委会2019全体委员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图工委会议精神、讨论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建设指标以及“双高”背景下的信息素养教育建设工作等。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