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教育部成立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成立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为促进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领导小组和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合并为新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ERNET管委会),代表教育部实施对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管理。CERNET管委会主任由教育部分管部领导担任,成员由相关司局和高校组成。管委会办公室设在教育部科学技术司。CERNET网络中心设在清华大学。按照新的管理体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CERNET管委会成员组成:

主 任:钟登华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副主任:雷朝滋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

郭 鹏 教育部财务司司长

尤 政 清华大学副校长

成 员:

安钰峰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

孙洪祥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

唐立新 东北大学副校长

奚立峰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

吴 刚 东南大学副校长

梁茜华 中科技大学副校长

刘琪瑾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徐红兵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

郑庆华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

吴建平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主任 

(二)CERNET管委会主要职责:

代表教育部实施对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管理,协调国家有关部委和高校,研究有关重大问题,制定有关重大政策;任命专家委员会、网络中心主任和副主任、主干网核心节点主任;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协调和监督CERNET有关运营公司对CERNET长期投入和支持,保证其安全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      

教育部办公厅

2019年11月21日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