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让孩子爱上学物理

清华大学出版社《漫画学物理》新书发布会举行
作者:徐潇然 发布时间:2019.12.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11月29日,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慕华成志爱学堂编著的《漫画学物理》新书发布会在清华大学出版社举行。

清华大学出版社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育不应拘泥于固定的形式,而应该洞察经验背后教育的本质与规律。《漫画学物理》一书在物理学科的教育方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在该书中,物理现象均以漫画的形式展示,能够更好地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相信随着《漫画学物理》的问世,不仅为其它书籍树立起榜样,更能为教育者提供一些新的启示。 

慕华成志爱学堂CEO汪建宏在发言中谈到,孩子学习的过程比眼前的成绩更应引起家长的关注。《漫画学物理》通过孩子们喜欢的形式,将抽象的物理概念具象化,符合孩子的认知规律,进而培养学习兴趣,这也是该书的价值所在。

慕华成志爱学堂旗下学堂科创CEO师雪霖作为家长代表分享了她对该书的看法,《漫画学物理》通过漫画为孩子创设情境,激发孩子的情感参与和创造性体验,可以轻松理解客观世界的物理原理。从单纯的知识灌输升级为探究物理世界的‘深度’学习,这样的学习体验让孩子投入、家长放心。

据悉,《漫画学物理》一书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物理学家和材料科学家、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国务院参事室参事汤敏,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物理教学中心主任安宇等多位知名专家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该书按照教育部2011年修订的《义务教育物理课程标准》要求,借助丰富有趣的漫画故事,将物理知识与生活实际、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引导学生进行兴趣学习、探究式学习。书中内容涵盖了初中物理课本中力、热、光、电、声各部分的知识,内容全面,知识点清晰,全书分为上、中、下三册,共十五章,包含了初中物理教学要求的全部核心知识点。作为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年底推出的重点图书,将在全国新媒体渠道、各大地面渠道、各大网店平台公开发售。(徐潇然)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