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闭幕

作者:林焕新 发布时间:2019.10.1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林焕新)10月14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协办的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中铁·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闭幕。

数据显示,在为期三天的本届展示会上,第一天到场观众36275 人,到场观众总人次88969人次;第二天全天到场观众36532人,现场观众总人次76158人次;第三天全天到场观众 19816人,现场观众总人次39735人次。

据了解,本届展示会共有来自我国以及日本、美国、德国等国家的1045家企业参展,展位数量8215个,展示产品20000余件。作为我国乃至世界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品牌盛会,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经过多年积淀和发展,目前已经从教育装备产品的展示会转型成为最新教育科技的展示平台。为期三天的展会现场,VR/AR、3D打印、智慧校园、虚拟实验、智慧教室、人工智能、穿戴设备、物联网、生物识别、3D扫描、无人机、机器人等新兴科技产品的展出吸引了众多观展人员的目光,多家展位还设置了多功能设施体验、高科技装备现场互动等活动。参展商专注地向观众介绍和演示产品,观众也积极踊跃参与,各个展位气氛活跃,很多观众都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留念,也有观众直接在展会现场做起直播,还有不少参展商互换经验、商谈合作,希望借此机会实现共赢。

展示会同期,还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名师名校长峰会”“第七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2019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会”“第二届中小学教育装备应用创新论坛”“教育装备产业金融创新发展高端论坛” 等一系列教育领域的高端会议与活动,深入探讨行业热点话题,分享装备工作经验,促进教育技术应用与创新,推动教育装备更好地为教育服务。

本届展示会宣传力度空前加大,不仅专门设立新闻中心,百余家媒体对展示会期间的活动及参展企业进行全媒体报道,将展示会的宣传做得更立体、更深化、更全面,还有中国教育报刊社官方APP“中教之声”和山东教育电视台也对本届展示会进行了直播报道。

本届展示会集中展示了教育装备行业的最新成果,研讨了教育热点和教育装备行业发展,搭建了教育装备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教育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动力源泉,为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助力教育现代化添砖加瓦,以扎实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自1980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两届,始终坚持“展示、交流、合作、发展”的主题,被誉为我国教育装备市场的风向标。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于2020年4月在重庆举办。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