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携手“樱花四校”向祖国告白

作者:罗彦琳 发布时间:2019.09.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1.jpg

2019年9月1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下简称“贸大”)携手“樱花四校”:中华女子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五所高校的师生代表用诗歌朗诵的方式向伟大祖国母亲告白。该活动旨在感恩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胜利,抒发广大师生、各届校友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和伟大的中国人民以及母校惠园的深情厚爱。

朗诵会分为“沃土寻根”、“旗帜飘扬”、“筑梦中国”三个篇章。贸大附中民乐团以一曲《我和我亲爱的祖国》拉开了诗歌朗诵活动的序幕,弦声萦绕,笛声悠扬。北京中医药大学将《老槐树》中的抗战故事演绎得扣人心弦。来自中华女子学院的《光之赞歌》赞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赞美了14亿全体中国人民向着美好未来不懈奋斗的决心。北京联合大学带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深切表现了中华儿女的爱国绵绵之情。北京服装学院的《我的祖国》回顾祖国成就,朗诵中洋溢着爱国热情。

随后,贸大13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先后登场,金融学院以一首《多情的土地》表达了对祖国土地和惠园土地的深切热爱;中文学院心怀希望,遥望中国道路,深情朗诵《原野上走路:三千里步行之二》……

参加诗歌朗诵会的除了师生代表团队,还有学校教职员工和老校友。在低沉的大提琴声中,1967届校友刘金禄回望峥嵘岁月,饱含深情地朗诵《柏坡情——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原高级研修学院院长廖建原创诗歌《姑苏行——国庆献礼》歌颂祖国壮美江山。1967届校友李一中气势磅礴的朗诵使《三门峡—梳妆台》一诗在舞台跃然而现。王立忠朗诵由离退休职工田耕创作《老了公园去撒欢儿》,歌颂了现今祖国繁重昌盛下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朗诵表演的最后,主持人展示了原党委副书记贾怀勤教授所作的《惠园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荣真教授所作的《贸大赋》。贾怀勤教授饱含深情地朗诵1984届校友金旭原创诗篇《春来了》,展现了祖国春日美景,表达了与祖国同行之愿。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