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2019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南宁开幕

作者:记者 黄新跃 发布时间:2019.09.2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跃)9月19日上午,以“交流互鉴 合作共赢 构建职教共同体”为主题的2019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项活动也是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现场,中国教育部领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领导和东盟10国教育代表按下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启动按钮,共同为2019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启幕。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构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与成果。形成了《南宁宣言》,建成9个国家级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人才培训中心,打造“留学广西”国际教育展平台,推动成立中国-东盟大学智库联盟,组建“中国-东盟边境职业教育联盟”“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等平台;开展了“职业教育伴随企业走出去”行动,帮助东盟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大量技术技能人才,在多个东盟国家设立汉语文化中心、建设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开办各类培训学校、开设中国传统医药教学点等一系列交流活动。目前,在中国的东盟留学生超过3.9万人,累计派出上千名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赴东盟国家和地区任教。  

当天,中国-东盟教育官员对话会、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百校洽谈推介会、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学生技术技能展、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装备展等活动如期举行。    

东盟10国代表团成员,中国教育部有关司局领导、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代表、各有关省(市)代表,职业教育专家、企业特邀代表、新闻记者朋友等共10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