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教育电视台《研学旅行公开课》节目启动

作者:柴葳 发布时间:2019.09.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柴葳)记者从今天在京举行的中国教育电视台《研学旅行公开课》节目启动仪式暨首届北京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学术研讨会上获悉,中国教育电视台《研学旅行公开课》节目将从即日起正式开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教育部等11部门发布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2017年教育部颁布《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旨在充分发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两年多来,各地积极探索开展研学旅行,部分试点地区取得显著成效,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有益经验。但同时,研学旅行实践中仍存在概念不清、职责不明、良莠不齐、发展不均、标准多重、市场混乱、等待观望等普遍性问题。

为加强政策宣传和典型引导,中国教育电视台携手北京游学网和北京大潮研学国旅等单位,共同创办《研学旅行公开课》电视节目,聚焦政策权威解读、标准制定研讨、成功经验分享、案例教学分析、专家答疑解惑。

据悉,《研学旅行公开课》将从即日起至2020年6月,完成第一季共15集节目的拍摄。其中5集(访谈)节目和5集(专题)节目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制作和播出,2020年上半年,完成后5集(专题)节目的制作和播出。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