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罗彦琳 发布时间:2019.09.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罗彦琳)9月12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红天体育馆举行。开学典礼在隆重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成员肃然起立,齐唱国歌。

QQ图片20190912171516.png

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在《开学第一课》演讲中寄语2019级新生,他在讲话中提到:“进入大学,新生应当成为自己的主人,砥砺成长,全面发展;应志存高远,‘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应刚健勇毅,‘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除此之外,还应苦练本领,修德立身,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他还表示:“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得大兼小,傲立潮头。时至今日,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新一代的青年承担着承载着复兴祖国的历史使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子更应勇立时代潮头。唯有与国家和时代同行,拥有广博的知识,开放的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挥想象力、创造力,把个人发展融入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中,才能最终大有作为、成就自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专业1984届毕业生、原中共商务部党校副校长、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主任校友金旭先生在会上回忆了四十年前自己初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求学经历,他鼓励全体新生坚定理想,树立“超越”精神,传承历代经贸人的优秀品格,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大展宏图。

金融学院2016级本科生、校学生会主席刘翔宇同学代表本科生向新生们分享了大学成长的三个关键词:勤奋、进取和担当。他鼓励同学们将勤奋内化为习惯,心怀家国,勇于担当,在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开始新的人生旅程。

研究生新生代表、英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文阁回忆了自己身任人民海军的经历,参与过“和平友谊”、中马军事联演、“环太军演”等重大军事行动的她深知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不可分割。她鼓励全体新生:唯有不懈奋斗,方可承载家国之梦,方可书写无悔青春。

会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茂国宣读了2019级“鲲鹏奖学金”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为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据了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共计完成了提前批、本科一批、国家专项批、特殊类型批等112个批次的高考录取工作。该校 2019年共迎来了4800余名新生,其中包括2271名本科生、2382名硕士生和169名博士生。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