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师生紧急救助军训中的患病高中生——

危急关头,他们挺身救人书写大爱 | 身边的感动

作者:余闯 发布时间:2019.09.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感谢老师和学生及时伸出了援手,为孩子赢得了抢救时间。”9月9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财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马浩辉从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分校副校长吴雅薇手中接过写有“德才兼备、乐于助人”的锦旗和感谢信

9.10.jpg

一声声感谢,源于内心的深处,令人动容。记者采访得知,这背后藏着一个感人的跨校救援的故事,嘉华学院师生在面对他人身处危难紧急情况时敢于挺身而出,书写了大爱的优秀品格。

8月19日上午8点,嘉华学院学生志愿者裴昀达,在像往常一样协助军训基地连队指导员组织高中新生军训。“快来人啊!”突然,一声紧急的呼救引起了他的注意,一名同在一军训基地的女高中生突发呼吸困难倒地,疑似急性哮喘,周围几名同学被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得不知所措。

见此情景,裴昀达一边安抚患者,一边打电话联系嘉华学院财务与金融学院负责军训工作的副院长马浩辉,并在马浩辉的指导下迅速找到了嘉华学院校医陈艳萍。闻听紧急情况,65岁的陈艳萍抄起急救箱,与裴昀达一起快速冲到现场实施急救。经陈艳萍初步判断,患者需紧急送医。但联系后得知,最近的急救车到达现场也需要30分钟。

时间就是生命。在现场协调处理的马浩辉冷静判断、当机立断,安顿好陈艳萍继续实施急救,随即电话通知正在执行其他任务的嘉华学院驾驶员郭保增立即驾车返回基地。

5分钟后,郭保增驾驶的嘉华学院校车来到现场,众人齐力将患者抬上车前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抢救。10分钟后,患者被安全送达医院。由于抢救及时,处置得当,患者很快脱离了危险。

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近年来,嘉华学院不断重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和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在教职工教育培训方面,学院将对师德培养融入日常培训及工作中,教育引导教职工向优秀教师对标对表,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及综合业务能力。在学生教育方面,学院大力开展党课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等,鼓励学生走出校门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通过社会实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