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教育学会理论刊物分会2019年会举行

作者:柯进 发布时间:2019.07.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柯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2019年年会,今天在京举行。会议在围绕“中国教育学术70年”的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的同时,还依据中国教育学会分会换届选举的相关规定,遵循换届选举的程序,全票通过了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名单,并选举高宝立为新一任理事长,秘书处设在《教育研究》杂志社。

会上,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原理事长傅维利在对分会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时说,分会自成立以来,虽然经历了全国教育理论刊物协作会阶段、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研究会阶段、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阶段,但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确保正确的教育舆论导向和学术发展方向指引,积极稳健地进行组织发展,基本涵盖了国内主要教育理论期刊,分会紧扣教育发展脉搏,引领教育科研方向。

高宝立理事长充分肯定了教育理论刊物分会自成立以来在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引导教育科学研究走向健康的轨道所取得的成就。他说,分会在三十年的发展中,各会员刊物的自我定位基本成型,品牌栏目逐渐形成,为繁荣教育学术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新时代未来发展中,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专业优势,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凝聚业界人才,完善协同创新机制,共谋发展,共建共享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学术研究成果共享;创新学会发展理念,把握新时代教育学术研究发展规律,建立系统学习调研制度,形成成果推广机制。

中国教育学会杨银付秘书长指出,中国教育学会是新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教育学术团体。建会40年来,业已形成覆盖基础教育阶段所有学科和教育工作领域的专业组织体系,成为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和教育教学改革引领能力的教育学术组织。教育理论刊物分会作为教育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繁荣教育科研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未来发展中,要加强协调,突出创新,办出特色。坚持政治建会、专业强会、创新兴会、规范办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期待在新时代书写教育学术研究的奋进之笔。

多位学者通过主题报告和研讨交流等形式,系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育学术发展的历程、特色与宝贵经验,并展望了未来一段时期教育理论刊物的定位与发展思路明确了教育事业在新时代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繁荣教育学术研究,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智力支持。

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来自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的理事会成员,以及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类期刊、中小学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近百名代表参会。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