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数字时代家校共育云建设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作者:陈玲 发布时间:2019.07.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玲)近日,“数字时代,家校共育云建设”家庭教育主题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原司长孙霄兵、国家卫计委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铭师堂教育等机构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共话家庭教育的建设与未来发展。

正如本次家庭教育主题论坛中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大龙所强调,在如今这个时代下,不仅老师,家长也是一位新教育家。与传统教育的方式不同,家庭就是孩子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家长需要不断地学习、吸收新鲜的知识、科学的教育理念,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学习型家长。

美国著名“家庭治疗大师”萨提亚认为,一个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种联系有可能影响他的一生。黄淑娟秘书长说到,幸福的家庭环境,能够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社会观,健全孩子的人格,朝积极的方向发展。黄秘书长从她的切身经历分享在场的家长陪伴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陪伴对于打造亲子相处的融洽模式意义重大,提升父母自身教养能力,构建“幸福”家庭,才能促使孩子全面健康成长。

对孩子的教育而言,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缺一不可。孙霄兵司长在论坛中分享道家校共育是未来教育的大势所趋,家庭和学校要有效合作,形成的教育合力,对孩子的发展至关重要。

为了进一步密切家校之间的联系,形成教育合力,在本次论坛上,杭州铭师堂教育发布“互联网家长学校”的家庭教育信息共享公共服务平台,为全国家长、学校等提供了包含心理大家公益直播、家长视频课程、家长音频FM、家庭教育咨询等优质内容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信息共享,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跨区域流动,帮助每一位家长成就优秀孩子。

由于地区经济发展差异,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由来已久。为最大限度地实现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在线教育已经成为改变我国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有效解决方案之一,这一点王耀处长十分认同。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