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组团式”援藏助推林芝教育迈上新台阶

作者:蔡继乐 张春铭 周小兰 发布时间:2019.07.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蔡继乐 张春铭 周小兰)“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给林芝教育带来了新气象。” 林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雷振鹏日前对记者说。

记者从西藏林芝教育局获悉,3年来,广东省共派出援藏教师191人,教育援藏干部10人,教育部“组团”共派出援藏教师43人,广东省11所高校共派出“校地共建”优秀大学生498人。这742名优秀教师、干部进藏支教,有效弥补了林芝市短缺学科的不足,促使教师队伍从量变到质变,有力助推林芝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

除接受内地大量优秀教师进藏支教外,三年来,选派3批共90名林芝市“组团式”教育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赴粤跟岗培训一年;组织“组团式”援藏教师11批86人次,分赴林芝市六县一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选派449名市、县教研员、教师赴广东学校培训;邀请广东优秀教育团队等进藏培训教师超过250人;将林芝市师资培训部分纳入广东省“强师工程”培训项目,每年为林芝培训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30-40人。积极开展“粤藏同心幼教培训工程”工作共25期,培训全自治区幼儿园教师2600名。3年来,通过“请进来,送出去”,共培训教师超过3000人次,支出培训费1651.12万元。由组团式援藏教师牵头,组织召开了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专项课题组“互联网+教育援藏”课题研讨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或“组团式”教育人才学科高级教师,为林芝本地教师举行讲座及交流研讨会累计69场,有效扩大了本地教师教育视野,为林芝开创了教育新局面。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