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三届在线工程教育国际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

作者:焦以璇 发布时间:2019.07.0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7月7日,2019年第三届在线工程教育国际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探索信息技术与国际工程教育的深度融合,促进工程教育全球优质资源共享,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实现工程教育可持续发展。

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主办,学堂在线承办。论坛围绕“信息技术助力金课建设,大数据服务工程教育”为主题进行深度研讨。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工程教育界、在线教育领域中外专家学者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世界工程教育可持续发展,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构筑人类更美好的家园。

“工程学的目标和重心已经从技术学科进一步转移到与信息技术、人类日常生活相关的一系列学科。因此,要培养工程师的思维,要注重伦理以及可持续性,特别是在全球大的背景下如何推动可持续发展。”国际工程教育学会联盟主席Michael Auer说。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在演讲中指出,工程教育进入了快速和根本性变革时期,为应对变化,中国全面推进“新工科”建设,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他还分享了中国在线开放课程的探索以及中国慕课的发展经验。

“工程教育认证核心内涵是建构‘产出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分享了工程教育认证与慕课融合的思考。

来自教育部主管部门领导,开展工程教育的院校主管教学校长、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信息中心主任,工科院系及专业负责人、教学一线教师,工程教育、在线教育研究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