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在北体大举办

作者:李小伟 发布时间:2019.06.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为进一步加强中芬两国在冰雪运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研究两国冰雪运动合作思路,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后,由北京体育大学和人民网人民体育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于近日在北体大召开。众多国内外冰雪领域专家学者、体育部门领导、冰雪企业高管等各界人士参与了本次论坛。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在致辞中表示,“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是中国第一次和友好国家一起主办的冰雪运动年,第二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是个非常好的平台,让各界人士可以在这里互相沟通交流。芬兰十分愿意协助中国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芬合作不应只讨论竞技性的运动,休闲性的大众运动也应是合作重点,这样的体育文化将成为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核心。未来还有更多的潜力可去挖掘,2019年只是一个开始。”肃海岚说。

会上,芬兰前国家奥委会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成员Risto Nieminen发表了《全年龄段的冬季运动》主题演讲。他重点强调了可持续发展在未来体育事业中的重要地位,提出要积极使用可持续的方法和技术,努力打造全民皆可使用的场馆设施。他还介绍了芬兰全年龄段人口参与体育锻炼的情况,并由此鼓励中国积极推动全民冬季运动发展,创造体育更好的未来。

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在《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冬奥机遇,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快速发展》的演讲中谈到了吉林市冰雪产业近年的发展情况,从多角度分析了吉林市今后的冰雪产业发展规划。她说,近年来,吉林大力推进“冰雪进校园”“学生进雪地”工程,组建中小学生冰球队15支,并实施冰雪奥运冠军培育计划,积极培养青少年冰雪体育后备人才。

目前,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进入了高速期,中国冰雪运动也在冬奥机遇下蓬勃发展。本届中芬冰雪运动合作论坛的召开,不仅让中芬冰雪运动交流进入全新的阶段,也将进一步推进中国冬季运动项目的发展与国际水平接轨,共同谱写中国冰雪运动与产业的全新篇章。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