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宜宾震中梅硐职中为学生冲泡600包方便面,准备姜汤预防感冒

作者:倪秀 葛仁鑫 发布时间:2019.06.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宜宾6月28日讯(记者 倪秀 葛仁鑫)6月18日,记者联系上位于宜宾地震震中区域的长宁县梅硐职业中学校校长李红。李红表示,该校没有师生伤亡情况,一栋教学楼出现裂缝,但主体结构完好。截至记者发稿时,学校电力已经恢复,天然气暂未恢复供应。

长宁县梅硐职业中学校位于长宁县偏远的梅硐镇,是一所完全中学。学校现有20个教学班,教师67人,学生931人。地震发生的时候,有342名学生和60多位老师住在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618160342.jpg

地震发生过后,老师们及时组织撤离,因为不少学生没穿衣服、光着脚跑出来,又正值大雨天气,担心学生感冒患病,学校将学生安置到墙体结构较为安全的餐厅。

“刚准备上床休息就地震,穿着睡衣就跑出来了。”地震发生时,500多度近视的李红眼镜没戴就冲了出来,跑向学生宿舍,模模糊糊中组织和安置学生,后来安置好了之后才回房间戴上眼镜。

昨晚地震后,学生最初被安置在操场,但后来下大雨,考虑到学校食堂刚刚进行过加固维修,相对安全,李红又带领老师将学生转移到食堂餐厅。

“当时很黑,又下雨,学生很害怕。”李红介绍,安顿好学生后,学校又立即安排教师购买柴油发电机和蜡烛,有车的老师就赶紧把车灯打开,把学校照得亮亮的。

微信图片_20190618160347.jpg

今天早上,学校恢复了用电,目前最大的困难是还在停气。“因为没气没法做饭,今天早上是烧开水给在校学生泡方面。”李红说。学校担心孩子们感冒,一早烧好姜水,然后冲泡了600包方便面,昨天晚上给师生提供的是矿泉水和面包。

今天早上,天气放晴。部分家长来学校将孩子接回家,截至记者与李红通话时,学校还有100名学生,大多是离家较远的学生和留守儿童。目前仍有家长陆续前来接孩子回家。

记者通过和校长视频通话看到,学校部分墙体出现裂隙,为了安全,学校暂时没有开课,学生都在室外活动。学校的读书亭内,有老师陪着学生在看书。操场上也能看见有学生在打篮球,李红介绍,总体而言学校秩序良好,师生情绪平稳。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