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二届冬奥文化前沿论坛聚焦“冬奥遗产战略与城市可持续发展”

作者:李小伟 发布时间:2019.05.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16讯(记者 李小伟)为高标准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服务工作,全方位促进冬奥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指导下,北京体育大学和光明日报社今天在京联合主办第二届冬奥文化前沿论坛。

2019年2月1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正式发布。该计划提出通过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创造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七个方面的丰厚遗产,力争为主办城市和区域长远发展留下宝贵财富,同时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区域发展的双赢目标。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也由此成为《奥林匹克2020 议程》颁布后第一届从筹办初期就开始全面规划和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盛会。

本届论坛聚焦“冬奥遗产战略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主题,邀集来自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残联、北京市延庆区、河北省张家口市相关领导,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学术期刊主编,部分企业家代表和冬奥会冠军,聚焦冬奥遗产战略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围绕冬奥会与城市协同发展、冬奥文化的传播与传承、冰雪运动的推广与冰雪产业的发展、冬奥会赛后场馆利用与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文化传承与城市协同发展献言建策。

论坛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秉持“弘扬奥运精神,传承冬奥文化”的理念,践行“创造冬奥遗产,实现协同发展”的目标。本届论坛设置开幕致辞、主旨演讲、高端对话和主题论坛等多个环节,将为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践行奥林匹克运动改革新要求,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冰雪运动“南展东进西扩”凭添活力,为把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办成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和区域发展良性互动、共赢发展新典范贡献力量。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