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首师大附中(北校区)首届读书节开幕

作者:彭诗韵 发布时间:2019.04.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彭诗韵)《论语》吟唱、诗词朗诵、快板表演……4月16日,首师大附中(北校区)首届读书节开幕式举行,整个校园都笼罩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

微信图片_20190418105044.jpg

在“名家大师进校园”讲堂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以亲身的求学经历,勉励附中学子在该学知识的时候勤奋努力,不要荒废学习时光。刘兰芳表示,说书是一门与书打交道的艺术,刻苦读书是立足之本,也是根。只有“听学说改看编”都样样精通,才能做到游刃有余。“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书品养人品,读书铸人魂。”刘兰芳说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读书爱书,做到手不离书,书不离手,能够真正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190418105036.jpg

北京市海淀区作家协会秘书长王威宣布海淀区作家协会和首师大附中(北校区)合作创办海淀北部地区“名家进校园”名家大讲堂正式启动,并代表海淀区作家协会给首师大附中(北校区)授牌“小作协会员单位”。

当天,首师大附中(北校区)图书馆也正式开馆。首师大附中(北校区)图书馆占据地上地下两层,以开放共享为特色理念,让师生们在校内可以随地拿到书,随时看到书。图书馆目前正在进一步扩大馆藏量,并通过RFID技术为师生提供自助借阅服务。图书馆还将搭建数字阅读平台,微课平台,慕课平台,为师生提供数字化阅读数字化学习服务,构建了VR阅读,电纸书阅读等特色数字化阅读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418105049.jpg

“我们的目标是要打造一个处处是书的校园环境,营造一种书香四溢的阅读氛围,形成人人读书的阅读局面。最终目标是把学校变成一座大图书馆,用阅读引领学生成长,用阅读润泽生命、开启智慧、奠基人生。”这是首师大附中校长沈杰的阅读理念。未来,首师大附中(北校区)也将以图书馆为基础开展更多惠及师生的阅读活动,打造处处是书的书香校园。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