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民族地区语言智能研究与应用合作共同体建设会议举行

作者:记者 王家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源)3月13日,“民族地区语言智能研究与应用合作共同体建设会议”在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举行。

1.jpg

云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建颖表示,云南省少数民族数量多、少数民族语言资源丰富,但在不同民族之间、甚至是同一民族内部存在语言不通、无法交流的问题。在民族地区开展语言智能研究,推动智能化技术为语言教育服务,是提高少数民族地区教学质量和脱贫工作的重要切入点。

因此,研发适用于云南省多民族特点的普通话学习系统,推动语言能力扶贫工程成为云南语言智能研究中心的工作重点。此外,云南语言智能研究中心还将推动云南财经大学写作与沟通课程及辅助训练基地建设,并研发适用于周边国家小语种群体的汉语学习测评系统。

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周建设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教育正经历由传统到智能的颠覆性转变。近年来,语言智能高速发展,智能批改、语言识别、语音评测等领域逐渐成为热点。语言智能将在推动教育资源均衡、智能辅助教学等方面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