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全力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都安牛肉端上了矿大人的餐桌

作者:董鲁皖龙 发布时间:2019.01.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日前,一辆来自广西都安悬挂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消费扶贫’定向采购都安县牛肉产品专用车”标语的货车,经过24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驶入矿大校园,标志着矿大首批10吨消费扶贫牛肉顺利抵达。矿大党委书记徐孝民、校长葛世荣带领班子全体成员,带头购买牛肉产品;广大教职工购买热情高涨,牛肉很快被抢购一空。这是矿大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消费扶贫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

据悉,2012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开始承担定点帮扶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以下简称“都安县”)的任务。近7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在扶贫经费支持、挂职干部选派、地方产业帮扶、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精准发力,有效促进了都安县脱贫攻坚进程。

2018年以来,学校进一步加大了定点扶贫工作力度,基于都安县优良畜牧饲养条件和传统特色产业基础,结合产业扶贫的主打品牌“贷牛还牛”项目,学校多方筹措资金,联合共建了2个养牛场,并在县级层面协调养牛场与贫困户签订合作协议,推动精准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项目自2018年年初启动以来,经过都安县委县政府、广大人民群众和挂职干部的共同努力,牛肉养殖与加工已初具规模,具备了大量提供优质牛肉产品的条件,学校当即决定开展都安县“扶贫牛肉”的考察和采购工作。

1月13日,学校决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分次采购和代销都安县优质牛肉300吨,价值2000余万元。1月16日,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生产,首批10吨价值70万元的“扶贫牛肉”发往北京,送到了矿大人的餐桌。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