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边玩边学的纸上游戏

《奇思妙想玩数学》《丁丁冬冬学识字》新书分享会举行
作者:彭诗韵 发布时间:2019.01.1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彭诗韵)1月1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奇思妙想玩数学》《丁丁冬冬学识字》新书分享会举行。

QQ图片20190114095351.png

分享会上,一个个数字小游戏带领读者们感受数学的无穷魅力。每个游戏以数学元素展开,包含了一个数学知识,让读者体会到数学和游戏相遇之后神奇的变化。这正是《奇思妙想玩数学》的核心理念——让孩子在游戏中亲近数学,爱上数学。

《奇思妙想玩数学》配套小学数学教材,丛书将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的经典数学问题如比大小、四则运算、寻找图形规律、实际数学应用题等与小学生熟悉的学习生活场景结合,将数学知识点场景化、游戏化,引导学生在实际中学习数学知识,掌握数学思维,解决数学问题。

QQ图片20190114095428.png

东城区区级骨干教师、兼职教研员,史家胡同小学教师张聪为读者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汉字课”。张聪分享了自己通过字源教学生学习汉字的经验,他表示,刚学汉字的时候,一个一个的汉字对孩子来说很陌生,但如果用很像图画的甲骨文,他们就会很有兴趣。将学生置于一种传统文化和古文字的氛围之中,用沉浸式场景让他们顺其自然地对汉字产生兴趣,去亲近汉字,理解汉字,克服学习汉字时的困难和枯燥。

QQ图片20190114093758.png

张聪展示了学生们用甲骨文作的画,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令人惊叹不已。“学习汉字不仅是掌握一种技能,更是一种情感的对接与联系。古文字帮助学生打开想象之门,为学生带来学习汉字的乐趣。” 张聪说道。

《丁丁冬冬学识字》正是一套借助甲骨文来帮助学生识字的书,贴合新部编版语文教材,以史家胡同小学传统文化特色课程为基础,根据5~7岁孩子的学习和认知特点,从甲骨文、金文等古文字的造字本义出发,讲解每个偏旁的演化过程,讲出生字的字源和意义,让汉字不再高度抽象,而是更加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帮助学生在课内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生字、加深对生字的理解,全方面提高语文学科素养,开拓思维,提升艺术素养。

《丁丁冬冬学语文》和《奇思妙想玩数学》是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着眼于小学生对语文和数学重点学科学习兴趣的引导和思维的培养所开发的兴趣培养类市场教辅丛书,书中的“丁丁冬冬”和“奇思妙想”是北师大版小学教材中的主人公们,小读者们跟着他们一路游戏闯关,一起学习成长,在玩中学习,潜移默化地培养学习兴趣和学科思维。

QQ图片20190114094656.png

《奇思妙想玩数学》

牟悠然 著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年1月出版

QQ图片20190114094557.png

《丁丁冬冬学识字 游戏书1》

张聪 高江丽 主编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年2月出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