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校本课程让每一个学生都有艺体专长

发布时间:2019.11.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灵动活泼,青春飞扬,正值大兴镇中心学校的大课间活动,学生们在操场上随着音乐舞动,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所位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北部的乡村学校里,每一个孩子都能从特色艺体教育中找到获得感。足球、排球、乒乓球、剪纸、合唱、民乐、象棋、书法……中小学阶段60多个社团的艺体特色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发展自己的专长。一班一品的音乐和美术特色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不掉队,人人都能体验美、享受美。在大兴镇中心学校,美育不仅是简单的“活动课”,更是情感培养、个性塑造相融合的素质教育综合课。艺体活动为这所乡村学校带来了怎样的变化?也许孩子们脸上自信、幸福的笑容便是最好的答案。

策划 | 中国教育报刊社融媒体采访报道组(夏越 苏令 曹曦 冀晓萍 崔斌斌 彭诗韵)

摄像 | 中国教育报刊社融媒体采访报道组(夏越 苏令 曹曦 冀晓萍 崔斌斌 彭诗韵) 孙凌霄 刘迪佳

剪辑 | 李喆 彭诗韵

配音 | 杨文怿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