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佤山边陲小创客

发布时间:2019.09.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教育报刊社从6月初开始启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万里边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报道活动,组织骨干记者,分9路出发,深入全国9个陆上边疆省份,走进一所所国门学校,与长期扎根边疆的教师面对面交流,体验他们在边疆的生活,感受边疆教育发展的巨大成就。第八站,报道组来到了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教育报刊社从6月初开始启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万里边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报道活动,组织骨干记者,分9路出发,深入全国9个陆上边疆省份,走进一所所国门学校,与长期扎根边疆的教师面对面交流,体验他们在边疆的生活,感受边疆教育发展的巨大成就。第8站,报道组来到了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

沧源是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县,新中国成立后,作为民族直过区,沧源由原始社会末期一越千年,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

在2014年,沧源县人均受教育年限仅有7.9年,2018年,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全县人均受教育年限提高至9.1年。其中,教育信息化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班老乡九年一贯制中心校与缅甸瓦邦隔河相望。学校是沧源县首批引进创客教育的学校之一。

中缅边境上,孩子们是怎么上编程课的?创客教育给学校带来了什么改变?

总监制:翟博

监制:陈志伟 周飞

总策划:周飞

总统筹:蔡继乐 张晨

策划:俞水 张晨 张春铭

导演:苏令

编导:王家源

统筹:苏令

摄像指导:修伯明

摄像:王家源 赵利 李澈 杨佳权 苏令

剪辑:王家源

包装:修伯明 单艺伟 任赫 樊微 李柯

特别鸣谢: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教育局 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