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广州铁职院志愿服务春运20年

作者:刘盾 王向岭 发布时间:2020.01.1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王向岭)近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大幕。和往年一样,应广铁集团等企业实际需求,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继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工作。自2001年至今,该校已连续组织61000余名师生开展专业化的铁路春运服务。

据介绍,广州铁职院今年约有2000名学生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到广州站、广州东站等多个周边城市站点,做好客服咨询、票务、站务等岗位工作,服务时间节前、节后持续75天。目前,该校全部志愿者均已完成岗前理论培训和考核,陆续分赴各站点进行岗位实操。其中,广州铁职院运输物流学院2018级铁道交通运营管理3个班共计96名首批春运志愿者,已于春运开始前到位上岗。

据悉,广州铁职院坚持项目实践和育人导向相结合,强化党建引领,将春运志愿服务实践有机纳入学校大党建、大思政工作整体布局。该校聚焦学生个人成长需求、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需要,开辟省级学雷锋示范点、先锋岗等品种多样、营养丰富的个性培育“新菜单”,将党建元素融入春运实践项目中,让学生实现服务社会和服务自我双向结合。

支援春运20年来,广州铁职院依托轨道交通行业背景深厚的优势,与广州地铁等多家单位,形成了稳定的校企合作育人关系。该校打造了校企合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顶岗实习、素质拓展、就业指导六位一体的高职院校实践育人新机制,70%以上的毕业生供职铁路行业。其中,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志标、谢东田等大批优秀青年人才。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