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海南大学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坚持人才强校 吸引人才入琼 构建人才高地
作者:刘晓惠 发布时间:2020.01.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金浩田)1月5日,海南大学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邀请150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一流高校及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参会。该论坛旨在吸引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进一步了解、关注和支持海南大学,共同建设海南大学。

海南省委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以来,在吸引、培育高层次人才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会议上,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处长王建浩就人才政策解读做了专题报告。他表示,当前海南完善了人才在住房、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并启动千人专项引才计划、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大力引进培养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等,搭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平台,营造留才用才聚才的环境,使每一位人才在海南创新有平台、创业有舞台、发展有机会,期望各位青年学者选择海南,选择海南大学,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表示,海南大学紧紧围绕“热带、海洋、旅游、特区”四大办学特色,坚持“支撑引领、特色取胜、高位嫁接、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主动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学校将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和高水平师资引培工作,为青年学者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切实发挥全省人才高地的典型示范作用。”骆清铭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体会,对海南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政策解读。

本次论坛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设置了“热带高效农业”、“智慧海洋与资源利用”、“生命与健康”、“自贸港与文化旅游”四个分论坛,各地专家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交流,对海南和海南大学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大学落实“部省合建”和省委省政府“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制定了一系列相关配套政策,在薪酬、人才津贴、科研启动费、实验室平台、福利住房、安家费、购房补贴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有竞争力的条件,着力打造人才高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