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黎明职业大学成立梁披云研究所

作者:龙超凡 发布时间:2019.12.1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陈远宏 张巧娜)日前,梁披云研究所成立大会暨《梁披云全集》首发式在黎明职业大学隆重举行。梁披云先生(1907—2010)是享誉海内外的教育家、书法家、诗人和社会活动家,是黎明高中、黎明学园和黎明职业大学的创办者。

据介绍,梁披云研究所是国内唯一研究梁披云教育思想的专业学术机构,主要研究梁披云在教育思想、书法、诗歌、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成就,并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目前,该研究所特聘知名学者北京大学王岳川教授、复旦大学陈思和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陈祥耀教授等34名顾问,特约专家14名,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长红任所长。泉州市文联主席许旭明为梁披云研究所授牌

林长红说,2013年黎明职业大学启动了《梁披云全集》编纂研究课题,课题组在整理学校梁披云纪念馆资料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调查访谈、文献搜索、网络查询,收集了梁披云教育、诗歌、书法等方面的著述、创作,海内外各界人士关于梁老教育、诗书和社会活动等方面的介绍、缅怀、研究、评价的文章,于今年公开出版《梁披云全集》四辑,即梁披云教育文集、书法集、诗集和纪念文集。

首发式上,黎明职业大学向泉州市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市图书馆、华侨大学图书馆、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赠送《梁披云全集》。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