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广西举办2020届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作者:周仕敏 发布时间:2019.12.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梁淑辉)11月29日,2020届广西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广西外国语学院大智广场举行。来自国内广西、广东、湖南、四川、云南、福建、上海、山东、天津等省份,以及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的400多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2000多个,招聘范围主要涉及教育、文化、外贸、电子商务、旅游酒店、经济管理、证券投资、房地产、餐饮、娱乐等10多个行业领域。

2020届广西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西外国语学院承办。本次双选会是在广西南宁举办的一次规模大、层次高、多岗位的主要面向民办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洽谈会。

本次双选会较往年更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独特性,呈现出五大特点:一是本次双选会充分针对广西南宁市的经济发展需求,寻找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结合点,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二是本次双选会邀请了广西多所高校毕业生参加,毕业生学历层次丰富,专业覆盖面广,能满足不同专业需求的用人单位;三是对参加双选会的用人单位严格筛选和审核,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优质;四是本次双选会既为毕业生和企业搭建双选会平台,也为校企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五是本次双选会是“就业指导全程化、多元化”的一次教学实践,除了参会的2020届毕业生,学校还组织了非毕业班学生到现场观摩学习,让双选会成为生动、具体、形象的就业指导大课堂;六是双选会现场采用数字化展示,对于双选会的参会人数、参会单位、简历投递情况等进行实时的数据展示,更直接、更有效的反映双选会的现场情况。

广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江煜,对学校的就业采取很多创新的模式,主要是互联网+就业+照片等多方面的融合,对就业搭建学生就业平台、就业圈等很多平台,就业信息的发布更为广泛,各二级学院也根据自己的的实际发布就业信息到毕业生手上。

广西外国语学院执行校长蒙丽珍建议,今后要注重学生的品质培养,注重专业+语言的优势,除了语言优势,必须有专业背景,专业是基础。

广西外国语学院以小语种人才培养为主要特色,目前学校开设有英、法、西班牙、泰、越、柬、印尼、日语等32个本科专业,涵盖13个语种。学校立足区位优势,打造创业服务体系,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着力提升就业创业质量,支持学子海外创业就业,鼓励学子“走出去,留下来,干得好”。学校小语种专业人才供不应求,学生还未毕业就被用人单位预定。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